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年度科研工作任务,总结梳理近期科研工作情况,谋划下一阶段科研工作思路举措,9月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中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易行健出席并主持会议,全校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省级重点科研基地、科研创新团队的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会。

 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炎、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张玲、法学院院长张雅萍、会计学院副院长秦格分别分享了本学院在科研推动、有组织科研方面的成功经验心得和新学期科研工作计划。

 科研处副处长赖际明简要汇报了分管工作的进展情况,对非列编研究机构和“冲补强”专项资金项目建设的数据和成果进行说明。

 科研处处长汪前元对近一年来的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报与立项、科研成果获奖、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等各项科研工作做了详细梳理与回顾,结合我校科研现状分析了科研工作存在的短板与困境,并对新学期科研工作重点作了详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校长易行健作总结发言。他对学校新学期科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调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指出科研工作是提升学校层次、提升办学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强大引擎,必须重视科学研究;二是科研论文需要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三是项目申报应围绕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向进行,申报应有项目计划,且必须建立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之上,“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四是学术交流应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进一步补短板、提质量、拓视野、谋发展。

 

广东金融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