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谌新民教授做客“公共管理双周论坛”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2023年11月2日下午,受教师发展中心和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执行会长、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谌新民教授来我校讲学,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发挥大湾区人才政策溢出效应助推广东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讲座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是“公共管理双周论坛”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亦名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活动,公共管理学院何晓华书记、李斯霞副院长、于大川副院长、黄永弟副院长以及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百余名师生济济一堂,倾听了谌教授的精彩讲座。

报告中,谌教授围绕“什么是人才?”“大湾区需要什么人才?”“大湾区如何吸引人才?”“如何构建人才政策溢出机理”等专业问题详细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需求及人才政策的新近探索与改革,他认为大湾区不但需要高精尖的领军人才,也需要大量守法高效的公共管理人才与锐意进取的经济战线人才,大湾区的人才工作应该以培养和吸引这两类重要人才为中心展开,积极采用专项人才补贴、税收减免、人才奖励、人才公寓、人才卡服务等措施提高本地区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同时,应充分利用我省自贸区的政策外溢效应,以共享自贸区人才政策为切入点,解决我省人才分布高度不均衡的问题,促进广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进而助推广东全域的高质量发展。

谌教授的新颖视角、精辟见解、前瞻性预测使在场师生深受启发,报告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互动环节中,与会师生就讲座内容与谌教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谌教授认真回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我省的人才建设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家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我校专业教师和科研人员对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政策的理解,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科研兴趣,同时也对推动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全面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转自:广东金融学院官网


广东金融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