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座谈会

 

12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中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座谈会。

我校副校长易行健、科研处、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分管科研副院长、在建省级创新团队和研究基地负责人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易行健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建省级创新团队和研究基地负责人围绕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现状、存在的不足、遇到的困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2931C

科研处处长汪前元介绍了接下来科研管理工作的重心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的科研管理制度,包括但不限于《广东金融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科研奖励办法》、《研究基地、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等,完善中外核心学术期刊目录,同时鼓励各学院、研究基地、创新团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现正进行的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和即将拉开序幕的新一轮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


2AA88

易行健副校长阐明了学科建设与科研两者的紧密联系,并强调,一是不能把所有的重心放在项目申报上,有了一定质、量的科研成果更利于项目申报的成功率。二是要正确认识学科建设的地位问题,高度重视、正确评价。三是面对经费短缺困境,应积极主动地想办法,开源节流,科学规划科研活动与经费。同时,也给广大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老师们能“坐得住、静下心”,合理利用资源、投入更多的时间,争取产出更高质量的学术作品,实现科研成果的新突破。

 

 

 

 

 

 

 

 

 

 

 

广东金融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