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国家级项目审读工作全面开启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2018-2019学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要求,提高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尽早对国家级项目审读,11月8日下午,科研处邀请中山大学夏南新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丁焕峰教授,在行政办公楼中会议室,对6份国家级项目申请书进行答辩式审读,金融与投资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贸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保险学院等20多位老师参加了国家级项目审读会。


审读会上,申报人首先简要阐述课题论证设计,随后专家就标书设计的核心问题进行提问、点评,并就标书的范式和研究的关键问题给予具体修改建议。

夏南新教授用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做科研的经验:持之以恒、始终如一。他认为国家及项目的选题要国家情怀,民族责任,要有高度;课题论证要有吸引力,多引用中英文经典文献,研究问题要有深度;研究的内容要有前瞻性,研究方法要有先进性,要有难度。

丁焕峰教授认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书活页因有篇幅限制,文字表述应高度提炼;选题依据建议开门见山,直接表明要研究的问题;研究内容和思路方法作为重头戏,应花心思设计好内容结构图和技术路线图,两图要紧密相关,层层递进;申报书撰写完后应多找同事、专家审读把关。

广东金融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