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大讲堂”第一讲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水平,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2023年12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克思主义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教103)举办思政大讲堂第一讲,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关锋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注意事项要览》学术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邹国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处、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等130余人聆听了此次学术盛会。





在讲座中,关锋教授首先剖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问题,然后以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为例,为我院师生全面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强调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对学院发展和教师学术生涯的重要意义,并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基本要求、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科研团队的组建、选题方向确定、申报论证书的写作、研究可行性问题分析、研究创新之处的凝练、青年教师学术研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多年科研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为我院师生传经送宝。

最后邹国振院长作总结发言。邹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关锋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课题设计以及团队的组建等方面给老师们做了一个详细的报告,对学院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学院老师要把从本次讲座中学到的经验,运用到自己实际科研教学工作当中,积极申报各级科研项目,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东金融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