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今年国家级项目立项创历史新高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随着国家级项目陆续公布,我校2019年国家级项目再上新台阶,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获得21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全部为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4项(2018年是6项),6项面上项目,8项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在广东省高校中排名第9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在全国财经院校中排名18位,资助经费排名15位。

2019年金融与投资学院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3项;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自然科学基金4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3项;经济贸易学院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此外,工商管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会计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保险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科技金融实验室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和研究生处中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

国家级项目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二级学院和研究机构的精心组织。据科研处统计的数据,2018年金融与投资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及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的学术活动接近或超过20场。金融与投资学院项后军院长是亲力亲为,亲自组织标书审读活动;李文秀副院长热心培育新进博士,利用南粤经济工作坊指导论文,培育项目;吴炎太院长亲自率队参加学校和其他学院组织的各类科研活动,亲自组织互联网学院的不同级别项目辅导;廖文辉副院长考虑到数学专业性强特点,鼓励学院老师邀请相关专家指导标书修改,多位数学界大咖作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此外,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财经与新媒体学院、法学院、信用管理学院也开展了多场学术活动。

我校科研持续向高层次迈进离不开校领导对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不仅在科研体制机制建设方面给予顶层设计,还亲自出面沟通协调学术大咖到校进行高层次学术交流。雍和明校长亲自谋划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学术拓展与推进”项目,2018年共举办各类学术活动130余场,深受广大科研人员喜爱,该项目在调动二级学院积极性、提升研究能力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也为我校2019年国家项目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实施周期为三年,可以预见,该项目将会为我校培育一大批科研新秀。

 

 

广东金融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