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征集专家组建“广东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团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6-25 点击数: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征集专家组建“广东省科学道德和

学风建设宣讲团”的通知

全校各部门、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的目标要求,着力构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长效机制,积极引导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广泛开展以《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教育活动,推动高校贯彻落实《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省科协、省教育厅拟在各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征集德学双馨的专家组建“广东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团”,通过建立和完善我省科学道德宣讲教育专家库,促进不同地区之间、不同高校之间专家资源共享,推动各高校建立宣讲专家队伍通过举办一系列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促进科技工作者和高校学生加强品格修养和道德自律,进一步优化学术诚信环境,树立良好学风,引导科技工作者和高校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省创新文化建设,为我省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现请各部门推荐1德学双馨的相关专家,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荐专家要求: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品德和职业道德;具有我省高校或科研院所副高及以上职称,在本人所研究的领域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方面有自己的见解,愿意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高校学生作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方面的报告会。

(二)材料提交:填写附件中的《广东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团专家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于2017年4月14日上午12点前发电子版《推荐表》陈世柏校内邮箱:同时提交2份纸质《推荐表》到科研处712办公室。

(三)遴选公布:省教育厅和省科协对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核与遴选,入选的专家将通过正式发文的形式公布。

联系人及电话:陈世柏,87053966

附件:《广东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团专家推荐表》

 

                         科研处

                                   2017年4月12日

广东金融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